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神经内科王也医师荣获2022年度“侧支英雄”病例演讲大赛冠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8日电(神经内科 赵心怡)2022年8月2日,“侧支英雄”病例演讲大赛在京顺利举办。该赛事是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主办,全军神经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华脑血管病杂志、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协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多年来吸引到大量来自京津冀的神经科青年人才,在“脑卒中侧支治疗及合理用药”的主题下展开精彩交锋。

  今年的比赛现场依旧高手如林,由北京各大医院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从选手们精心挑选优秀病例,到导师细心指点加工打磨,再到比赛现场头脑风暴强强对抗,为评委和观众展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我科王也主治医师压轴出场,以《文通三略执寸铁,武解六韬破恶风》为题,分享了一例血管成形术联合机械取栓术桥接治疗大脑中动脉闭塞的高难度成功病例,生动讲述了神经介入团队在分秒必争的绿道诊疗中冷静果敢的决策过程,指导教师赵蕾副主任医师作精彩点评。最终,王也医师以科学严谨的诊疗思维、有证可循的诊疗流程以及妙语连珠的演讲技巧获得评委会专家的高度好评,并获得大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王也医师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从事神经病学工作10余年。依托清华长庚神经内科诊疗平台,王也医师近5年重点开展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合计主刀介入手术1500余台。本次分享的病例正是他在急诊绿道中亲自评估绿道溶栓桥接取栓并取得良好预后的成功案例。

  本次大赛荣摘桂冠,既是对王也医师过去5年工作的嘉奖,也是对清华长庚神经介入团队诊疗能力的又一次肯定。自这项大赛开办以来,我科多位常年备战绿道的青年医师积极参赛并取得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一次次地打响清华长庚神经介入团队的行业品牌。24小时待命的神经介入团队也在昼夜不停的绿道工作中历练成一支强大的队伍,不断向更高的技术高峰攀登。数侧支英雄,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