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龙绮婷
  • 职 务:主治医师
  • 特 长:癫痫与癫痫综合征的诊治,药物难治性癫痫的定位诊断,脑功能区定位评估(WADA试验,皮层电刺激),脑深部电刺激治疗药物难治癫痫。曾多次参与主持“立体定向脑电图与癫痫定位诊断学习班”,以及“立体定向脑电图与脑定位学国际论坛”,辅助启动全国“丘脑前核-脑深部电刺激治疗耐药癫痫”项目。

教育背景

2011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取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神经病学。
2015年开始师从刘兴洲教授团队,从事癫痫领域。

工作经历

2011年至2015年在广东同江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
2016年至2017年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癫痫中心工作,任主治医师。
2017年至2020年在上海德济医院癫痫中心工作,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2021年入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

研究方向

药物难治性癫痫的定位诊断
脑功能区定位评估
脑深部电刺激治疗药物难治癫痫

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