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务实高效,业内精英话肿瘤——清华长庚泌尿外科举办第二届肿瘤学术沙龙

    2016年3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泌尿外科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泌尿系肿瘤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汇聚了我院和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武警总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大国际医院、民航总医院以及昌平区医院的专家教授。此次沙龙活动以“品茶论技”的简单形式,氛围轻松,交流畅通,务实高效。会议由李建兴教授主持,围绕泌尿系肿瘤治疗中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北医三院张树栋教授做了《高危肾癌伴下腔静脉癌栓(0—3级)的腹腔镜处理》、宣武医院崔昕教授做了《分支动脉阻断在中央型肾癌的应用》、民航总医院崔亮教授做了《泌尿系统肿瘤的氩氦冷冻治疗》、北大医院张崔建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病例,我院张鑫医师做了《浅谈肾癌合并下腔静脉瘤栓的手术治疗》的报告。田晓军、张弋、张军晖、满立波教授参与了讨论。

  我院泌尿外科医师与来自不同医院的泌尿外科专业医生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各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在沙龙活动中针对泌尿系统肿瘤及疑难疾病诊疗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大家对我院泌尿外科在领先全国的结石治疗基础上,泌尿肿瘤学科的起步、发展给予了肯定,大家表示这种形式的交流,高效实用,建议定期化的举行,并且办成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的特色之一。

  最后大家还就下次研讨的题目进行了交流。

  

  图为:我科李建兴主任为会议做开场致辞,由张鑫医生主持为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和议程

  

  

  

  

  

  

  会场上各位专家就分享的病例及手术视频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清华长庚医院泌尿肿瘤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