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国际尿石联盟结石与腔内泌尿外科培训中心落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清华长庚医院10月16日电(通讯员 唐宇哲 苏博兴2016年10月14日,在这个秋叶飘黄、略带凉意的晚秋时光,国际尿石症联盟(IUA)结石与腔内泌尿外科培训中心子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举行了揭牌仪式,国际尿石症联盟主席叶章群教授,副主席邓耀良教授,司库何玮教授以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首先李建兴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致开场词,随后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教授及国际尿石症联盟主席叶章群教授依次献上了精彩的致辞。叶章群指出由李建兴领导的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团队在开院的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对国内腔内泌尿外科技术推广做出了卓著的贡献,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及19期泌尿结石“手把手”微创技术学习班,与会专家及学者达上千人,将北京清华长庚泌尿外科选为首批国际尿石联盟的国际培训中心是对李建兴带领的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团队的肯定,更是对其能够在国际泌尿系结石诊疗技术推广作用的期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劲副院长表态医院将全力配合国际尿石联盟的国际培训中心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支持培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机会。仪式的最后环节,叶章群、王劲、邓耀良、李建兴、何玮共同为首家国际尿石联盟结石与腔内泌尿外科培训中心的揭牌。

  李建兴主任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

  国际尿石联盟培训中心揭牌

  国际尿石症联盟为推动泌尿系结石的腔内诊疗技术,在国内首先设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三家腔内培训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培训基地的建设受到国际尿石联盟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现已建成拥有Stroz高清成像系统、经皮肾镜穿刺模拟系统、输尿管软镜、前列腺钬激光剜除等多套模拟培训系统,涵盖泌尿外科各项微创技术的综合性模拟培训中心,依托中国华北泌尿结石病防治基地培训班及我院泌尿外科"手把手"培训班雄厚的办学实力及国际尿石联盟的资源支持,培训基地将为全国各地的泌尿外科医师提供全新的国际化培训平台,这将为进一步加速我国泌尿外科在结石诊疗领域的发展。

  叶章群教授做了《2016年泌尿系结石新进展》的讲座

  邓耀良教授对于泌尿系结石诊疗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发言

  与会全体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为第19期手把手学员颁发证书

  中国华北结石病防治基地培训班(第十四期)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系结石“手把手”培训班(第十九期)同期举行,本期培训班以经皮肾镜取石术为主题,在短短两天里汇集了模拟训练、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手术演示等多个环节的内容,与来自贵州、黑龙江、湖北、安徽、内蒙古等全国各地10余位泌尿外科同道一起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