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第四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圆满落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6日(通讯员 付猛 唐宇哲 刘宇保 苏博兴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2018年6月1-3日,在学会、学组、校院领导及广大同道好友的帮助支持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圆满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

大会主席、泌尿外科李建兴主任致辞

会议现场专家学者云集

  会议第一天,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宣布成立。各位名家大咖通过专题讲座、手术演示及病例分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尿石病诊疗、激光应用的基础与规范,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致开幕辞

大会邀请到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委、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院士做学术演讲

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正式成立

  会议的第二天,也迎来的盛会的最热烈的高潮阶段。在学会、学组及校院领导的关怀下,和各位同道大力支持下,中国尿石联盟儿童泌尿系结石诊疗协作中心正式在我院泌尿外科挂牌成立。清华大学“水木杯”青年论坛分别决出了论文组及视频组的冠军及优秀奖获得者。各位名家大咖在多学科板块、创新板块、临床研究板块、儿童结石板块以及专家面对面等环节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尿路结石各个方面的综合诊疗、基础研究与手术技术,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

水木杯青年论坛优胜者的决出

中国尿石联盟儿童泌尿系结石诊疗协作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会议的最后一天,也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手术专场及2018国际尿石联盟“非凡石例”友来特视频大赛华北区半决赛。手术专场我们为大家精心安排了八台复杂泌尿系结石手术,并邀请了多位国内结石大咖进行手术表演和示教。半决赛环节各位参赛选手英姿飒爽、各展雄风,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