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泌尿外科迎来又一位国际交流医生 高超技术走向世界舞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7日电(通讯员 付猛)7月23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迎来了开科以来第四位国际交流医生,来自意大利米兰San Raffaele Turro医院的Silvia Proietti医生。与此同时,菲律宾医师Juvido P. Agatep也将在本月底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进修回国。

  李建兴主任与Silvia(右)和Juvido医师(左)合影

  2017年, 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受邀参加在San Raffaele Turro医院举办的欧洲腔内泌尿外科培训课程,将超声引导下建立标准经皮肾镜通道技术带入意大利。该技术是李建兴在我国率先倡导并推广的,提出两步法建立标准通道,并逐渐形成技术规范。在意大利等欧美国家,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仍以传统的X射线引导定位结石部位,对患者的危害相对较大。李建兴关于微创治疗泌尿系结石技术的演讲与现场手术演示,获得了欧洲当地泌尿外科医师团队的赞叹与认可。为继续学习该项先进技术,欧洲腔内泌尿外科培训中心副主席Guido Giusti教授决定,派遣San Raffaele Turro医院高年资泌尿外科住院医师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学习交流。

  Silvia Proietti医生(后排右五)与泌尿外科合影

  Silvia目前是意大利塔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Tuscia)助理教授,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发表文章及摘要多篇,其视频及摘要投稿多次获得意大利泌尿外科学界最佳展示。她还担任多家杂志刊物编委,包括《British Journal of Urology International》、《Urology  Gold Journal》、《Journal of Urology》等。Silvia医生从7月底开始,将在泌尿外科就尿石病腔内诊疗等进行约15天的交流学习。

  此前6月,菲律宾远东大学(Far East University)医学院副教授、Providence医院泌尿外科主任Juvido P. Agatep也慕名到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学习超声引导下的经皮肾镜手术技术,经过一个多月的交流与实践,将于本月底回国。

  李建兴主任手术中

  泌尿外科在李建兴主任的带领下,积极与全球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多次出席国际会议,接受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各国医师来科学习,开展国际医疗合作等,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