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牵头两站——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行动第十一期圆满结束!

  清华长庚医院3月11日电(泌尿外科 王碧霄)2019年3月9日,第十一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行动再次启航。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牵头的山东昌乐站及河北河间站的义诊活动在牵头人胡卫国教授和肖博教授的带领下顺利进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分别在昌乐县中医院及河间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公益手术及学术讲座等活动,当天共为两地近百名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

  山东昌乐站活动中,昌乐县医院同时举办了EMS碎石航母开机仪式,胡卫国教授就经皮肾镜手术中的操作技巧、细节与当地泌尿外科同道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指导。

  河北河间站的义诊活动在肖博教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挑战极限,无缝衔接,共完成了15台包括经皮肾镜、输尿管软镜及前列腺HOLEP的义诊手术,用高超的技术为当地民众带来温暖。

  “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本期活动有来自全国400多家医院的2000余名泌尿外科专家共同参与,旨在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

  山东昌乐站

  河北河间站

  总站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