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来自俄罗斯 圣彼得堡的泌尿外科专家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迎来一位来自俄罗斯 圣彼得堡的国际泌尿外科专家-Nariman Gadzhiew教授作学术交流与手术观摩。

  Nariman Gadzhiew教授的研究方向在于:泌尿系结石的诊断、治疗与预防。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Prof. Gadzhiew不仅观摩了我科医师的日常手术,并且参加每日早晨的科室交班与读片活动。与此同时,Prof. Gadzhiew向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医师介绍了《“Kidney Stone Disease” Prophylaxis Personalized Approach》,并且参与了我科每周四下午进行的疑难病例讨论,对于每个疑难病例,Prof. Gadzhiew都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术中,李建兴教授、肖博医师向Prof. Gadzhiew展示了标准通道+Needle-perc辅助的PCNL手术演示,Prof. Gadzhiew高度赞扬了Needle-perc在此类手术中的重要作用。李建兴教授、胡卫国医师向Prof. Gadzhiew展示了双镜联合治疗肾结石合并闭锁盏的手术演示,三位教授在术中进行了多次的交流与探讨。

  张刚教授、唐宇哲教授向Prof. Gadzhiew展示了开腹下集合系统损伤修补的手术演示,此患者为剖宫产术后集合系统损伤合并盆腔异位肾【探查后发现:真假囊肿(红色)多个,上下集合系统不通(+中间隔着一个肾囊肿,重复肾可疑),没有肾盂,一条输尿管残端】,在张刚教授高超的医术下,将其做成了“糖葫芦”状(内部联通)+输尿管下盏吻合,Prof. Gadzhiew教授在术后对张刚教授的医术连连赞叹。

  Prof. Gadzhiew向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医师介绍了《“Kidney Stone Disease” Prophylaxis Personalized Approach》-智能手机中医学软件在结石患者随访中的重要作用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