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健康教育

麻醉科的自体血回收技术解决了A先生围手术期的一项苦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4日电(通讯员 王琳琳)在某市的一家医院里,A先生即将要接受一次复杂的手术治疗。这是一台风险较高、可能出现大出血情况的手术。A先生听闻输异体血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并发症之后断然拒绝了输异体血的选择。

  A先生的这个决定引起了外科医生的关注,外科医生请来麻醉科医生进行会诊。麻醉科医生提议使用自体血回收技术,并向A先生耐心地解释了自体血回收技术的原理和优势。

  “我们可以通过自体血回收技术将您失去的血液重新注入您自己的身体中。”

  A先生惊喜地抬起头来,“真的吗?那太好了!我担心输血会有一些风险,但是这个方法听起来很安全。”

  麻醉医生医生对A先生的疑虑表示理解,并继续解释道:“自体血回收技术可以将您在手术中流失的血液经过特殊处理后重新用于手术中。这样既避免了使用异体血带来的潜在风险,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外部血液资源的依赖。” 

  A先生听到医院目前有这项技术存在后减轻了术前的焦虑情绪并积极准备配合手术。

  手术当天,麻醉科团队精心准备,自体血回收设备稳定运行。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每滴宝贵的血液都被小心翼翼地回收、处理和储存。然后,在医院高度协调配合下,这些经过严格筛选和检测的自体血再次注入到A先生身体里。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手术进入尾声。A先生成功渡过了这次复杂而艰难的手术,而自体血回收技术也展现出了其强大的魅力。

  在术后恢复期间,A先生的健康状况逐渐好转并顺利出院,A先生对医院及麻醉科心存感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医学领域中,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着医疗进步。自体血回收技术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成果,在麻醉科领域发挥着巨大作用。它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更安全、更可靠的治疗选择,也为医生们带来了更多解决问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