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 《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困难气道患者清醒气管插管学习班》通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困难气道患者清醒气管插管学习班”

       时间:2016年3月31日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示教室

       人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

             本次培训班人员计划控制在50人左右,诚邀各位麻醉同仁报名参与

       内容:理论教学/模拟培训

       本学习班为北京市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结束授予北京市继续教育一类学分2分。 

    报名联系人:杨丹(13436857933),吴强(13910122672)

   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主办的:“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困难气道患者清醒气管插管学习班”将于2016年3月31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现诚邀您的参加。

  纤维支气管镜(简称纤支镜)是临床最有效的处理困难气道的方法之一。相比于其他方法,纤支镜操作需要一定技巧,并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熟练掌握。在严重困难气道患者,往往要求患者在镇静条件下,经口或经鼻行清醒气管插管,更增加了操作的难度。尽管纤支镜在目前国内多家医院麻醉科都有配备,但基于上述原因,操作者本人的技术熟练程度仍与临床需要存在相当大的差距,继而直接影响了危急时刻处理困难气道患者的成功率。本学习班采用丰富多样的培训模式,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使学员掌握三项核心技术:1、清醒插管前静脉镇静镇痛药物的选择及给药方法;2、气道表面麻醉及环甲膜穿刺注药;3、纤支镜引导下气管插管。

  本次学习班从临床实战出发,依托我科优势,借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资源,采用授课、临床实践及Workshop相结合的形式,希望通过小班教学,使每位学员对纤支镜的使用技巧有一个新的认识,从而增加处理困难气道的信心。


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