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中国麻醉护士,亮相布达佩斯

 第13届世界麻醉护士大会参会简讯

 6月18日-20日,第13届世界麻醉护士大会(World Congress of Nurse Anesthetists, WCNA)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全球五十余个国家的逾600位麻醉护士共襄盛举。中国北京、上海和南京的9位麻醉护士亮相国际麻醉护理舞台,并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口头汇报。

  

  WCNA

  WCNA是全球麻醉护理人员的盛会,由国际麻醉护士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Nurse Anesthetists, IFNA)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进麻醉护士重要性、专业性的提升,同时进行知识和经验的分享。本次会议由匈牙利麻醉护理协会承办(Hungarian Association of Nurse Anaesthetists)。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4个平行会议、63场交流演讲、64个壁报交流,内容涵盖当前麻醉护理基础研究进展、临床应用实践、护理教育等方面,展示了当今麻醉护理事业发展的全貌。

  IFNA

  IFNA成立于1989年,由11个具有特定护士麻醉教育的国家组成,有46个国家会员成员。其代表麻醉护理为公众及其成员提供服务,致力于提高教育标准和实践, 促进麻醉学的艺术和科学, 从而支持和加强麻醉护理质量。IFNA 建立并维持与护士麻醉专业兴趣的机构的有效合作,是麻醉护士的权威声音,在世界范围内支持和提高优质麻醉护理质量。

  

   北京清华长庚麻醉护理团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3位麻醉护士参加会议,并受邀在自由交流(Free Communication)环节进行口头汇报(Oral Presentation)。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护理督导涂淑敏结合台湾麻醉护理发展进程和自身丰富的大陆麻醉护理推展经验,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分级培训模式于规范化发展中国麻醉护理“的经验;

  

  谢湘菡主管护师则结合中国文化,以麻醉药品使用机管理为例,详细阐述了运用儒家”慎独“思想推展中国麻醉护理品质的心得;

  

  刘筱璨则结合我院肝胆外科手术特色,就”如何面对虫癌——临床护理路径于离体肝切除自体余肝再植术麻醉护理的运用“对我科麻醉护理亚专科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三位的口头汇报,既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元素,又有实际的临床意义和借鉴价值,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中国大陆麻醉护理人员的专业风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参与和交流,让我们看到了国内麻醉护理发展与部分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深感麻醉护理专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在强调医疗安全和质量,注重患者满意度的时代背景下,在麻醉学科积极倡导舒适化医疗的愿景实现进程中,我们期待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各方携手,促进麻醉护理规范化、健康化快速发展,更好保障围麻醉期医疗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