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麻醉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吉晓琳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胸外科手术的麻醉(肺隔离技术、单肺通气等麻醉技术),常见疾病手术的麻醉及术后急性疼痛治疗。

教育背景

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2013年获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9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与疼痛医学科主治医师。2014年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研究方向

临床常见疾病手术的麻醉及术后急性疼痛治疗,熟练掌握常见心肺系统疾病的诊疗规范及危重患者管理原则,能够独立完成心脏、胸科和大血管外科及急、危重症患者的麻醉。2013年完成临床麻醉1000余例,其中50%为全麻;有创动、静脉穿刺200余例,双腔支气管插管100余例,漂浮导管30余例,B超引导下神经阻滞20余例;门诊无痛胃肠镜麻醉近400例。参与完成见习、实习医生讲课、科内学习讲课及北京市麻醉病例讨论。近年来主要从事胸外科手术的麻醉,研究方向包括肺隔离技术、单肺通气措施及胸科手术后慢性疼痛等。

学术职务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感染控制分会第二届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