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三周年】如约而至的院庆蛋糕

  

  2017年11月28日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业三周年的日子。与去年一样,就在临近生日时,普通外科如约而至地收到了来自患者的院庆蛋糕,这背后是一个温馨的感恩故事。

  今年不到40岁的辛女士(化名)于2015年9月查出了乳腺癌。原本犹豫是否要去其他医院治疗的她,在辗转几家公立医院之后,最终选择了家门口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经过第一次住院后,她就把这里当成了她看病的指定医院。“我可是为了你们医院才在天通苑买的房。”辛女士开玩笑地说。

  两年来,辛女士因多种疾病,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化疗、放疗及多次手术,恢复情况很好,久而久之,与医院普通外科的医师们都交成了朋友。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临近春节,她在化疗期间突发高烧,经医院急诊办理了住院手续。晚上快9点了,罗斌医师下了手术,还到病房去探望她。“还有一次也是刚做完手术,周六早上七点左右就来查房,看望我们患者,能让你感觉到他对患者是很上心的。”

  医院两周年院庆的时候,辛女士刚好在住院。为了感谢普通外科的医生和护士,她买了一块蛋糕给大家吃。今年院庆前夕,她又寄来一块。“我的生日也是11月的,所以记得特别清楚,这也是一种缘分吧。”辛女士现在定期到医院来复查、取药。她说每年都会送来蛋糕,为医院庆生,感恩医院的健康照护。(文/王思扬 韩冬野 图/刘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