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中国疝病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为我院授牌

中国疝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是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杰教授主持和倡导下,依托中国疝病专科联盟推出的全国性的疝病登记随访系统,是我国疝和腹壁外科领域对标欧美知名疝和腹壁疾病登记随访系统的一大壮举。截至20215月已登记患者资料196905例,全国参与单位605家。2017年至2018年普通外科罗斌主任即安排霍东方医师到北京朝阳医院疝和腹壁外科进修,刘安阳医师到上海市第六医院进修甲状腺和疝疾病。

在罗斌主任带领下,经过我院疝中心3年的扎实的工作和数据积累,目前已登记近500例具备完善随访资料的疝病患者资料,20213月青海西宁举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委员会年会上,我院疝中心被授予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分中心牌匾。牌匾的授予,标志着我院疝中心的工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既是学会对我院疝中心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特色疝病治疗中心的信心。

 

 

我院疝中心成立伊始,对标国内外各大型疝和腹壁专科疾病中心,逐步将我院腹腔镜疝修补比例由40%提升至目前的90%左右,治疗人群下至1岁婴幼儿,上至百岁老人。手术难度,微创手术比例,在北京市属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多次在区域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我院普通外科疝中心始终秉承“追求卓越 止于至善”的理念,坚持以专业化、个体化、微创化为目标,已经形成腹腔镜疝修补为特色的技术体系,正努力打造具有北京清华长庚特色的疝和腹壁疾病中心。

 

霍东方医师在2019年第48届世界外科大会报告我院数据

 

霍东方医师在2019年第48届世界外科大会壁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