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神经外科健康大讲堂——爱我脊柱系列健康大讲堂

  时    间:2015年12月16日  9:00开始

  地    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2号楼4层集会厅

  主讲题目:爱我脊柱—颈、腰椎系列

  主讲专家:王劲教授   王贵怀教授

  专家简介:

  王劲,男,主任医师、清华大学教授,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医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府海聚人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特聘海外专家。 研究方向: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微创治疗脑肿瘤(激光,聚焦超声),胶质瘤的综合治疗,肿瘤立体定向手术活检,微创损毁手术,脑肿瘤的基因病理诊断,脑深部电极: 巴金森氏病, 震颤,肌阵挛. (CRW, Leksell),癫痫,疼痛,Tourette’s 综合症,抑郁症微创脊柱手术,复杂脊柱变性疾病的手术减压/固定,脊髓肿瘤的手术/综合治疗,环枕畸形/Chiari畸形,脊髓刺激器/ 药物泵。

  王贵怀,男,主任医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仼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脊髓专业副主任,现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华中青年神经外科交流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髓脊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神经外科杂志审稿专家,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学委员会常委,中国神经肿瘤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神经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会员。 研究方向: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脊髓肿瘤,脊髓空洞症,环枕畸形,枕骨大孔区肿瘤,脊柱脊髓发育畸形,脊髓脊柱外伤,脊髓血管病,颈椎病,腰椎病,脑肿瘤,脑血管病,脑外伤,功能性疾病,脑积水,后颅凹肿瘤,各种顽固性疼痛等,尤其是脊髓髓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颈、腰椎病的显微外科和内镜治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 昌平区天北街道办事处 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