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神经外科孙振兴医师获得全国中青年脊髓脊柱手术视频大赛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9日电(神经外科 荆林凯)8月25日至2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脊髓脊柱学组在贵州兴义成立,并举行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孙振兴参会,并在首届全国中青年脊髓脊柱手术视频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图1 北医三院王振宇教授为孙振兴颁奖

      大赛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会分会主办,旨在促进中青年神经外科医生相互学习、交流临床手术经验,发现国内优秀的中青年医生,共同推动中国脊髓脊柱手术迈向国际顶尖水平。经过预选赛视频上传、评选,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军医大唐都医院等全国各地多位青年神经外科医师入围决赛。评委团由天坛医院杨俊教授、宣武医院菅凤增教授、北医三院王振宇教授、积水潭医院苏亦冰教授等全国顶尖脊柱脊髓专家组成。

      决赛中,孙振兴医生以“显微镜下经超声骨刀椎板切除减压 O-arm联合术中实时导航T11-L2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详细地展示了神经外科现有的显微镜技术、超声骨刀技术、术中CT及实时导航下内固定技术。专家们对手术方案设计、术中细节处理和远期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点评指导,并对孙振兴医师的手术功底和参赛作品给予了一致好评。在专家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后,孙振兴医师荣获大赛一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各两名,优秀奖一名。

图2 孙振兴医师现场解读手术过程

      开院近四年来,神经外科在副院长王劲与科主任王贵怀的带领下,加大青年人才培养的力度,努力为年轻医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作为神经外科的青年骨干代表,孙振兴医师表示,他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临床技术与学术研究水平,为科室发展与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