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团队赴西安开展脊柱脊髓健康西部行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5日电(神经外科 张培海)2019年4月12-13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柱脊髓专家委员会脊柱脊髓健康西部行启动仪式暨脊柱脊髓微创青年沙龙在陕西省西安市大兴医院举行,我院王劲副院长、王贵怀主任率神经外科团队参加,活动由王贵怀主任团队的手术直播拉开帷幕。

 

图1  手术直播会场

      本次手术耗时2个多小时,过程顺利,王贵怀主任现场边手术,边与观看直播的嘉宾们进行了远程互动,网络显示关注本次手术直播的人数超万余人次。

 

图2   王贵怀主任进行显微镜下手术直播

 

      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柱脊髓专家委员会、陕西省保健协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大兴医院承办。会上我院与西安大兴医院达成友好合作关系,成立了“清华长庚-大兴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工作站”,将来会开展更多的双向转诊,造福更多患者。

 

图3   我院与西安大兴医院成立神经外科医生工作站

 

      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大附属第一医院等数十名知名专家齐聚西安,共同探讨脊柱脊髓专业学科建设、疾病救治,旨在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神经外科脊柱脊髓事业的发展。会后我院王劲副院长、王贵怀主任等专家为慕名而来的近50名脊柱脊髓疾病患者进行了健康科普和义诊。

 

图4  王劲副院长为患者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