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神经外科参加中华医学会2019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30日电(通讯员 矫健 满韦韬 孙振兴)04月26-28日中华医学会2019年脊髓脊柱外科学术大会在京举行。我院副院长王劲教授及神经外科科主任王贵怀教授携团队成员参加并进行相应主题发言。

      大会内容全面、安排紧凑、大咖齐聚,包括寰枕畸形、脊柱退变、脊柱外伤、脊髓脊柱肿瘤、神经管畸形及脊柱感染等五大模块,内有赵继宗院士等进行主题发言,对国内神经外科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浅出而又鞭辟入里的分析,外有印度Atul Goel教授等带来国外同行们的经验及体会。

 

图为  我院王劲副院长进行主题发言

 

图为  我院神经外科科主任王贵怀教授进行大会发言

 

图为  我院神经外科孙振兴主治医师进行大会发言

 

      其中我院王劲教授受邀进行《寰枢椎脱位手术方法及疗效分析》的主题演讲并主持寰枕畸形论坛,王贵怀教授进行《颈椎病前路零切迹-P融合器及人工间盘植入的要领及疗效对比》大会发言,并在卫星会进行《外科止血技术的发展及展望》演讲,孙振兴主治医师进行《荧光素钠在脊髓室管膜瘤手术中的应用》大会发言。三位医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工作常规内容与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交流沟通,大会现场反应热烈,代表们纷纷认可我科室的专业实力,进一步扩大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知名度。

      作为清华大学附属教学医院,我科室也注重青年学生的培养与训练,并为其提供成长的空间。18级博士生满韦韬、17级硕士生矫健在科室老师们的指导下分别进行题为《应用机器学习构建脊髓低级别星形细胞瘤患者5年生存预测模型》、《脊髓血管母细胞瘤的显微外科治疗》的摘要发言,其中博士生满韦韬获得医学会颁发的优秀交流证书。

 

图为  2018级博士生满韦韬获奖合影

 

      作为医院重点科室,我科室在学术带头人王劲副院长、王贵怀教授带领下逐步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收治大量全国各地疑难病症,为患者带来终点站式治疗收益,我科室也将不断锐意进取,打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