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神经外科成功举办第二期“神外有神”系列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1日电(神经外科 张培海)2019年11月21日上午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举办的第二期“神外有神”健康科普及义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切实遵循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打造健康社区,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科普及义诊内容着重疾病预防,强调优化健康服务,拉近医患关系,改善医疗信息不对等的现状,活动受到了大家热烈欢迎。

 

图1 活动现场照片

 

      神经外科王贵怀主任高度重视本次健康科普、义诊,活动伊始他着重强调了脑血管疾病的健康防治意义,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提高全民的健康科普知识非常重要,神经外科将坚持为民服务理念,长期、定时开展科普及义诊活动,造福更多患者。

 

图2 王贵怀主任发言

 

      刘东康医生首先为大家进行了《脑出血事知多少》的健康宣教,着重讲解了脑出血病人的表现、诊断以及后续保守、手术等治疗方法。赵雪莲护士长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脑损伤康复期护理的误区》,从饮食起居、活动锻炼等多角度详细说明了脑损伤病人的护理要点。董生医生以《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吗》为题,介绍了原发性震颤,从常见的手抖、点头、异动症等角度科普了这种锥体外系疾病,并从手术的角度介绍了治疗方法。任远医生科普题目为《被忽视的抗癌药——免疫力》,讲述了人体自身免疫,肿瘤的发生发展,最新的免疫治疗理念。张培海医生最后为大家讲述了题为《藏在脊梁骨里的肇事者》的科普内容,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脊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

 

图3 科普现场照片

 

      活动最后神经外科张培海、董生大夫及赵雪莲护士长为大家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对于患者及家属的提问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图4 现场义诊

 

      本次活动增进了医患关系,为人民大众科普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医院的形象和口碑,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