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战疫情——长庚神外开展线上免费义诊

      为解决广大病友抗疫期间交通不便、求医困难的问题,清华长庚神经外科在王劲副院长、王贵怀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线上免费义诊,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利用休息时间在“云端”为大家面对面细致解答患者疑问。

————————————————— 

      我院王劲副院长联合中日友好医院樊碧发教授、北京宣武医院朱宏伟教授及深圳大学总医院陶蔚教授为广大“疼痛-脊髓电刺激”病友提供在线公益咨询,深入解答了“脊柱脊髓术后顽固性疼痛、脊髓损伤后疼痛、臂丛神经损伤后疼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残肢痛及幻肢痛”等专业问题。

 

 

 

————————————————— 

      我院王贵怀主任联合山东省立医院郭华教授、同济医院骆纯教授、三博脑科医院范涛教授、中大医院成惠林教授及华西医院陈海锋教授为广大脊髓脊柱病友提供在线答疑,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公益咨询。

      线上义诊内容涵盖“脊髓脊柱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转移瘤、脂肪血管瘤、星形细胞瘤、室管膜瘤、血管母细胞瘤、畸胎瘤等)、退行性病变(颈、胸、腰椎病,椎管狭窄,椎体滑脱等)、先天性疾病(颅底凹陷、寰枢椎脱位、脊柱侧弯等)、脊髓血管疾病(脊髓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等)、脊髓脊柱创伤”等。

 

 

 

 ————————————————— 

      颅脑创伤及复杂颈动脉疾病是神经外科常见疑难疾病,疫情期间,急诊手术仍不间断,为了提高广大基层医院神经外科同仁对于此类疾病的救治水平,加强继续医学教育,郭毅副主任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联系开展两场线上义诊活动,线上为大家解答“脑池开放技术”在颅脑创伤、脑出血手术中的应用,并通过真实的病例、精湛的手术录像,为大家演示诸如颈动脉内膜剥脱等复杂颈动脉疾病的外科治疗。

 

 

 

————————————————— 

      孙振兴主治医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大家线上讲述了“中重度脊髓型颈椎病的显微外科治疗”。颈椎病是常见的脊柱退行性疾病,对于保守治疗无效,造成患者肢体麻木、无力等严重病例需接受手术治疗,脊髓型颈椎病是其中手术要求最高的颈椎病类型之一。义诊内容深入浅出,为大家科普了颈椎病的诊断和外科治疗方案,既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于此类疾病的认识,又为广大基层医院医生的临床能力。

 

 

—————————————————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着实让人始料未及,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舍身忘死、众志成城,国内疫情终于得到了全面遏制,但是目前仍需严防输入型病例。不取全胜,不言胜利!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地区,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胜利终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