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师炜医师获“术精于准 脊流勇进”脊髓脊柱手术视频大赛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2日电 神经外科供稿) 2020年9月18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在广东省深圳市联合主办了“术精于准 脊流勇进”脊髓脊柱手术视频大赛,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师炜医师汇报的手术视频《前路椎体骨化物复合体可控前移融合术(ACAF)治疗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OPLL)一例》获得最高分,夺得脊柱组大赛一等奖。

 

   

  师炜医师大赛一等奖奖杯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全国性脊髓脊柱手术交流学习平台,鼓励更多的青年神经外科医师致力于脊髓脊柱专业的发展。经过前期选拔,最终来自全国各地14份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共邀请12位国内神经外科脊髓脊柱专业顶尖专家担任评委。在决赛中,师炜医师详尽展示了神经外科在治疗复杂颈椎病、椎管狭窄以及后纵韧带骨化症中的优势和特色。评委们从病例汇报的专业性、手术方案、技巧及术中细节的精准化处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炜医师的临床素养和现场表现给予了一致好评。最终,师炜医师以全场最高分荣获脊柱组大赛一等奖。( 宣传中心实习生于悦超编辑)

  

  图为师炜(中)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医师团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