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神经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王贵怀
  • 职 务: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神经中心主任
  • 特 长: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脊髓肿瘤,脊髓空洞症,环枕畸形,枕骨大孔区肿瘤,脊柱脊髓发育畸形,脊髓脊柱外伤,脊髓血管病,颈椎病,腰椎病,脑肿瘤,脑血管病,脑外伤,功能性疾病,脑积水,后颅凹肿瘤,各种顽固性疼痛等,尤其是脊髓髓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颈、腰椎病的显微外科和内镜治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教育背景

1965 年生,苏州医学毕业;1983-09 ——1988-07,江苏南通医学院临床医学,医学学士;1988-09——1991-07,江苏苏州医学院,医学硕士;1994-09——1997-07,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医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4年以来,一直师从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教授。1994年-2014年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工作。 1994-1999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1999-2001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3年11月,被派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工作,并先后支援贵州、内蒙、武汉等地神经外科,受到当地医院同道及百姓的好评。 2004年10月,在贵州成功切除一例从生命中枢脑干延髓至第六胸椎水平巨大的脊髓室管膜瘤,长达26厘米,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肿瘤巨大,迄今为止国内外尚无人超过此记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2005年,在我国神经外科领域最先开展颈椎病显微减压人工颈椎盘置换术,效果优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治疗各种脑和脊柱脊髓疾病,尤其是脊柱脊髓相关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学术职务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髓脊柱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学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脊髓及周围神经修复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肿瘤分会第一届委员会 副秘书长、常委委员,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第六届委员会脊柱脊髓学组 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神经创伤专业委员会 委员,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 会员,Translational Neuroscience and Clinics 杂志编委,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特约审稿专家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神经创伤委员会 委员,AO脊柱(AOSPINE)亚太中国区脊柱外科教育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