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疼痛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癌痛专病门诊正式开诊

  癌痛,是恶性肿瘤患者最常见最恐惧的症状之一。研究表明,在刚刚确诊恶性肿瘤的患者中,有1/3的患者存在疼痛症状,在接受积极抗肿瘤治疗的患者中,有50%的患者存在疼痛症状,对中晚期肿瘤患者而言,癌痛的发生率高达70-80%,其中1/3的疼痛为中重度疼痛,对那些癌症幸存者而言,也有1/3的患者存在疼痛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因为肿瘤治疗导致的。因此,癌痛已然成为引起全世界重点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

  尽管,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逐年增高,肿瘤治疗方法的不断进展,给肿瘤患者的疼痛管理带来新的挑战。但是,现有的证据已经证实,如果能够合理的使用现有的治疗癌痛的手段,包括药物治疗,微创介入治疗,非药物治疗等,绝大多数的癌痛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临床上存在众多的指南和专家共识,供广大临床医生参考使用。但是,癌痛的管理并没有得到显著的改善。在过去的20年里,全世界癌痛的控制现状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大约一半的癌痛患者没有得到有效镇痛。未控制的癌痛不仅仅给肿瘤患者带来巨大的伤害,而且,患者家属也被患者的疼痛所困扰,不知道该如何为患者提供帮助。

  为体现我院“医疗服务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践行“三精医疗”的理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成立癌痛专病门诊,并根据患者需求适时介入生命末期安宁疗护。

  2020年6月1日,我院疼痛科癌痛专病门诊正式开诊。

  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30-17:00

  在癌痛门诊开诊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主任路桂军寄语广大癌痛患者和家属:绝大多数的肿瘤患者的疼痛通过个体化的多模式的治疗可以获得有效的控制,希望通过癌痛专科门诊这一平台,能够为广大癌痛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咨询服务,帮助每一位癌痛患者和家属获得癌痛的全程管理和个体化综合治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团队,将竭尽全力为每一位癌痛患者提供帮助,与他们一起更好的管理癌痛,争取更好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