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讲座预告:关爱血管健康 教你认识和防治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是近二十年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威胁,很多朋友出现了血管疾病症状未能正确认识和及时发现,盲目就医导致漏诊误诊,延误治疗。2015年1月26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将走进天通苑东三区,以“血管疾病的认知与防治”为题,为居民讲授如何预防、早期识别、有效应对血管疾病。

  血管外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由原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吴巍巍教授领衔,科室现有医师5人,均为博士,分别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管外科,血管疾病诊治经验丰富。擅长现代微创介入手术和经典传统手术,为患者选择最适合病情的治疗方案。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由5个疾病诊疗中心构成,主要包括头颈部血管中心,重点关注颈动脉、椎动脉、锁骨下动脉狭窄闭塞疾病等,预防脑梗塞;下肢血管中心,重点关注下肢动脉血栓栓塞、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及糖尿病足保肢治疗等;主动脉及内脏血管中心,重点关注主动脉夹层、胸主及腹主动脉瘤、内脏动脉狭窄等;静脉中心,重点关注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肺栓塞、血管瘤、血管畸形及肾衰患者透析通路制作与修复;肿瘤介入中心,重点关注肿瘤介入及栓塞化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将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强化医疗品质的管理,致力于持续为病患提供体贴和可信赖的医疗服务。

  应社区居民的需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将配合医院走进社区的规划,持续走进天通苑及周边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对血管疾病的认知,做好预防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