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微创安全无痛消除静脉曲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举办下肢静脉曲张诊治进展学习班

  (清华长庚医院5月17日电  血管外科 曹战江)为了推广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治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于2016年5月11日举办了下肢静脉曲张诊治进展学习班。本次学习班以现场观摩手术、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向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展示了新一代射频闭合系统在下肢静脉曲张治疗中的应用。吴巍巍主任向学员演示了4台静脉曲张射频手术治疗,并分享了《射频消融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应用经验》。曹战江医师介绍了超声技术在下肢血管疾病诊治中的应用,及术中超声定位下的血管穿刺技术。

  下肢静脉曲张是血管外科最常见的病种之一,不仅影响了下肢的美观,随着加重,会逐步出现皮肤瘙痒、疼痛、皮炎、色素沉着以及破裂出血,发展成难愈的溃疡。但随着新一代射频闭合系统的问世,静脉曲张的治疗已经迈入了微创无痛美观的时代。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率先在全国公立医院内开展了射频消融系统治疗静脉曲张,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大隐静脉射频闭合装置ClosureFast™射频导管。在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导管经皮肤穿刺口(约2毫米)导入病变静脉。导管将能量以热能方式传递至静脉壁。静脉壁随即收缩并闭塞。射频治疗效果与传统剥脱手术一样,其显著优势是微创、无痛、美观,没有手术切口,可以在局麻或者静脉麻醉下进行。该技术需借助术中超声引导下精准定位,因此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医师熟练掌握了超声引导下血管穿刺技术及术中精准定位技术,使得治疗更为安全,疗效更为可靠。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很快将举办第二次下肢静脉曲张诊治进展学习班,希望了解该治疗方式的同仁可以在下次学习班来我院血管外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