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安全有效清除血栓——AngioJet

  清华长庚医院4月5日电(通讯员 杨宇 吴巍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应用新型血栓抽吸装置AngioJet安全有效治疗动静脉血栓病变。

  (实物抽吸动画)

  AngioJet是目前最先进的血栓清除方法,主要应用于外周动、静脉的急性、亚急性血栓清除。根据伯努利原理利用高速水流形成负压,较之传统的机械抽栓设备,对血管壁的损伤更少,操作更为简便。

  

  

  动脉血栓治疗

  (动脉抽吸动画)

  患者李伯伯1天前突发右下肢发凉、麻木,颜色紫绀,下肢动脉超声及CT造影检查明确为右侧股动脉血栓形成。股动脉是向下肢供血的主干动脉,急性缺血可导致下肢坏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团队使用AngioJet技术顺利抽吸动脉血栓,恢复血流供应。

  

  术前CTA检查可见右侧股动脉血栓形成,血流中断。

  

  

  血栓抽吸完成后,动脉恢复通畅血流。

  

  

  静脉血栓治疗

  (静脉抽吸动画)

  患者花婶既往直肠癌,手术后化疗期间突发右下肢肿胀,静脉脉超声提示右侧髂静脉-股静脉血栓形成。髂静脉及股静脉是下肢血液向心脏回流的主干静脉,血栓阻塞导致回流障碍,下肢严重水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团队使用AngioJet技术顺利抽吸静脉内血栓,恢复血液回流。

  

  

  血栓抽吸完成后,下肢静脉回流恢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医疗设备先进,建有现代化的血管介入治疗导管室,以及可同时进行介入与开放手术的杂交手术室,对血管疾病临床诊治经验丰富,学科带头人及科室主要成员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著名三甲医院。建院两年多来,团队不断开展新技术,紧跟国际血管外科前沿进展。目前开展AngioJet血栓抽吸技术、Rotarex血栓旋切技术均贯彻了血管内减容理念,为动静脉血管栓塞疾病患者带去更有效的治疗,更精准的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