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四所医院联合举办静脉腔内射频闭合术学习班并成立下肢静脉疾病微创培训基地

  清华长庚医院4月20日电(血管外科 蒋超)2017年4月14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举办了静脉腔内射频闭合术学习班,这一活动同时也标志着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北医三院、世纪坛医院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成立了下肢静脉疾病微创培训基地。

  本次活动共举办两天,第一天在北京协和医院进行理论学习,我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刘昌伟主任亲自出席,代表上述四家医院宣布下肢静脉疾病微创培训基地正式成立。刘昌伟主任同时提出,以下肢静脉曲张为代表的下肢静脉疾病始终是血管外科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引进微创手术技术对广大人民群众大有裨益,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世纪坛医院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率先掌握了此项技术,应当承担起行业领军者的义务,为全国各地的医师进行培训和指导。

  

  图1:刘昌伟主任医师致辞

  

  图2:参会人员合影

  第二天,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广西、山东、沈阳、湖南、河北等地的医师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通过医院先进的高清手术转播系统实时观看了6台当天的静脉曲张射频消融术,并分组进入手术室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台手术后,我院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还会抽空与各位医师互动,针对手术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活动结合了理论培训与实践观摩,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安排使他们收益匪浅。

  

  图3:吴巍巍主任与学员互动

  

  图4:吴巍巍主任与部分学员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北京市属三级公立医院。该院血管外科医疗设备先进,建有现代化的杂交手术室,对血管疾病临床诊治经验丰富,学科带头人及科室主要成员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著名三甲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全国首家引进国际领先水准的ClosureFast™射频导管的三级公立医院,目前已开展200余例静脉曲张手术,手术创伤小,术后1天即可出院。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的静脉曲张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