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再接再励 永攀高峰——2017清华血管论坛(TEC2017)顺利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9月6日电(通讯员  杨宇 吴巍巍)2017年9月1-2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的华夏医学论坛——2017清华血管论坛(TEC 2017)在北京成功举行。   

  

  本届大会高朋满座,群贤毕至,管珩教授、吴庆华教授、景在平教授、陈忠教授、刘昌伟教授、符伟国教授、舒畅教授、郭伟教授、张福先教授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血管外科专家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谭家庚教授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月红书记、郭明和总执行长、谭家庚秘书长分别做了致辞,论坛名誉主席、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刘昌伟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陈忠教授也分别做了致辞,各位嘉宾的演讲情真意切,都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9月1日举行了静脉曲张射频治疗学习班暨下肢静脉疾病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挂牌仪式。TEC2017第一次利用手术实时转播技术,向大会直播血管微创介入手术4台、静脉曲张微创射频治疗4台,展示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手术团队精湛的手术技术、与时俱进的手术理念,获得了所有与会嘉宾的好评。

  9月2日进行了包括主动脉疾病、外周动脉疾病、静脉疾病、转化与创新论坛、护理论坛等血管外科全方位内容的学术讲课,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从事血管和腔内治疗的医生、护士、技师和清华大学各工程院系的专家教授参加,进行了近200台专题学术讲演。大会分为三个会场,主会场由血管外科领域的领袖级专家阐述主动脉、外周动脉和静脉疾病等各方面的最新动态,展望业界进取方向,分会场则由来自全国不同中心的血管外科团队展示重症疑难病例,荟萃精密思维、精心构思、精湛技艺,呈现当今血管外科诊疗的困难挑战与巅峰水准,精心策划准备的转化与创新分会场专题交流了血管外科领域的工程新技术,护理论坛分会场来自全国著名医院血管外科的护理同仁介绍了临床专科护理经验。

    

  大会凸显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理工科基础发展血管转化医学的理念:包容生物、影像、电子、材料等各学科专家学者,围绕血管外科检查化验、手术操作等各环节器材装备的研发进展,展示最前沿的技术突破。本次清华血管论坛设计紧凑,内容充实而新颖,每一位参加的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作为TEC大会的主要主办单位,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学术、创新的理念和精神,深受大家的认可。本次大会立足于前两届论坛的成功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每年在北京召开的清华血管论坛必将成为大江南北血管外科界的盛会、以及连接科研人员与临床工作人员的重要桥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自2014年开院以来,开展了颈动脉狭窄、锁骨下动脉狭窄、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糖尿病足、内脏动脉疾病、静脉血栓、静脉曲张、血管瘤等多种血管疑难疾病的开放手术及微创介入治疗,各种肿瘤介入栓塞、介入化疗及输液港植入,获得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不仅在临床上精益求精,也致力于通过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学科发展进步,开业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清华血管论坛,学术影响辐射全国。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共有医师7名,全部为博士学历,均来自北大人民、协和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专科护士2名,熟练掌握血管外科专科检查与创面管理,不仅能够满足天通苑地区居民的血管疾病诊治需求,还将成为京北地区乃至全国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