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清华血管,砥砺奋进——清华长庚血管外科荣获“2018年度顶级学科宣传团队”称号

  2019年1月19日,《健康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健康与科学传播论坛上,重磅推出了“2018年度顶级学科宣传团队”榜单。北京清华长庚血管外科携同全国19家医院学科团队+单位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论坛上专家评委指出,这项荣誉含金量很高,学科团队必须在临床、科研上拥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学科实力方面也必须实力超群,能打胜仗。团队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积极宣传本学科实力,在全国知名媒体平台,尤其是在《健康报》的周末讲坛、医学论坛等版面上,顶级学科团队都曾通过纸媒、视频、微信亮相展示过,旨在让更多人受惠于顶级学科团队飞跃带来的科普红利,加强科普宣传,护佑国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成立四年以来,科室团队积极开展患教科普工作,医教研全面发展,全方位开展各种血管疾病的开放手术和微创介入治疗工作,科主任吴巍巍教授获得2016年“首都优秀青年医生”称号,刘昌伟教授、吴巍巍教授“主动脉疾病治疗”课题获得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和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是清华长庚医院的重点科室,正式组建于2014年。由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教研室主任刘昌伟教授担任名誉主任,由原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吴巍巍教授担任科主任。团队由多名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优秀中青年骨干组成。科室全面开展各种血管疾病诊治工作,包括主动脉、头颈部血管、内脏血管、四肢血管等多部位血管疾病的开放手术和微创介入治疗。科室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引进最新医疗设备,强化医疗品质的管理,致力于持续为病患提供体贴和可信赖的医疗服务,恢复血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