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举办“四肢测压追真凶”科普讲座和义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24日电(通讯员陆茹 于晓华 张童424日上午9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楼门诊大厅血管外科四肢测压追真凶”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准时开始。

   

  血管外科张童副主任医师和赵克强副主任医师分别介绍了“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及糖尿病足“和”锁骨下动脉窃血综合征“的危害、临床表现及诊疗方法。出现相关的症状,怎样了解自己的病情,张童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四肢动脉检查法——肢体动脉节段测压“,即在人体的胳膊、俩腿绑上类似于测血压的袖带来测血压,检查不到十分钟,虽然测血压是就医时再也简单不过的基础检查,但它对于血管外科医师尤其重要,除了测双上肢血压,还要测双下肢血压。血管外科医生可凭借这项检查判断头晕和腿痛的“真凶”。

 

 

 

  科普讲座结束后,张童副主任医师为30多位患者进行了义诊,于晓华个案管理师为需要的患者发放了”节段测压免费筛查卡“,李艺文专科护士运用”肢体动脉节段测压仪为患者进行了”四肢动脉节段测压“。

 

  本次活动发放了”血管疾病与健康“血管疾病防治手册。活动得到了医院院办社服赵婧楠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现场参加科普讲座和义诊的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我院和科室的义诊活动表示了感谢血管外科将继续举办血管疾病科普宣传活动,更好的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