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科室动态

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委会学术沙龙——“2019PAD全程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5日电(通讯员 陆茹)2019年7月31日,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担任主任委员的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2019年年度第三次学术沙龙——“2019PAD全程管理论坛”,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功举办,来自青委会和北京各医院血管外科近30位医师和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会议首先由本次学术沙龙主席吴巍巍主任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委员积极的参会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与会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会议随后由青委会副主委北京中日医院樊雪强教授主持。

  大家首先听取了青委会副主委北京安贞医院杨耀国教授作题为“AA6M-PAD腔内治疗术后再狭窄的预防策略”的报告,阐述了预防支架内再狭窄的发生是PTA术后管理的重要环节;随后航天中心医院王斌教授作题为“从SEASON研究来看PAD的防治”的报告,阐述一项在约10000例用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的日本患者中进行的观察性研究,汇报了“我们真实世界PAD患者与确诊的PAD患者相比有相近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和合并症”;

  接着来自北京潞河医院的张杰教授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张童教授,向大会分别作“一例急性肢体缺血引发的思考”和“一例疑似Buerger病的治疗”病例报告;吴巍巍主任、樊雪强教授和青委会副主委北京人民医院李伟教授,针对病例进行精彩的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与会者,对相关临床研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学习,并通过病例介绍的形式,将理论与现实工作结合,指导今后的临床实践工作,服务临床,服务患者,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