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血管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赵克强
  • 职 务: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学专责Attending医师
  • 特 长:擅长颈动脉狭窄、锁骨下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肾动脉狭窄、腹主动脉瘤、主动脉溃疡及夹层、下肢动脉闭塞、糖尿病足、下肢静脉血栓、肺栓塞及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

教育背景

2000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系;200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师从于我国著名血管外科专家张小明教授;2008年获得北大医学部血管外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2014年受邀作为访问学者、客座教授于德国Karolinen医院参观学习。

工作经历

2008年就职于北京军区总医院血管外科;2009年获得主治医师资格,任血管外科医疗组长;2014年调入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担任Attending医师,血管外科教学负责人,医疗质量评议委员会委员。目前为副主任医师,教学专责Attending医师。2018年作为核心小组成员成功申请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基地,目前承担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工作。

研究方向

颈动脉易损斑块的影像学评估与斑块病理的队列研究;易损斑块与脑卒中相关性研究;颈动脉内膜剥脱、颈动脉支架围术期规范化管理及远期随访。该系列研究已在美国临床研究网站clinical trial注册,申请多项相关领域基金,成果已发表于国内外医学核心杂志;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首都发展科研基金的研究,迄今共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翻译国外论著1本。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血管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弓上动脉专委会委员,医促会血管外科分会静脉曲张微创治疗学组委员、血栓与抗凝学组委员,国际静脉联盟中国静脉学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