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部 - 整形外科 - 健康教育

男人想要的大胸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男性同胞们都开始注意塑造自己的完美身材。拥有如图1一样挺拔的胸肌是许多男人梦寐以求的,但这样的胸肌可不是那么容易练就的。都说三分练,七分吃,十分只做到了七分,一不小心反倒是变成了图2。

  整形医生告诉你,图2这样不一定是因为胖,很有可能你就是生病了,这个病叫做“男性乳房发育症”

  男性乳房发育是男性乳房组织异常发育、乳腺结缔组织异常增殖而导致乳房女性化的一种临床疾病,通常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乳晕下区域出现可触痛的肿块。

  此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以青春期和老年期多见。

  疾病发生主要与雌/雄激素比例失调有关,另外服用各种保健品、一些特殊的药物、肥胖等也是该疾病的诱因。

  胸变大了就是乳房发育了吗?

  男性乳房发育症有真性和假性之分。

  假性通常为肥胖超重患者,乳房肥大由单纯脂肪组织堆积导致。

  真性则伴有乳腺纤体组织肥大,腺体组织直径一般都大于2cm。

  另外,男性乳房发育症还需注意与乳腺癌相鉴别(没错,男性也会得乳腺癌)。乳腺癌常见于高龄患者,常为单侧乳房孤立性结节,质地坚韧,形状不规则,可伴有乳头回缩、破溃、皮肤粘连、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等表现。

  这个病该怎么治疗呢?

  对于年轻、病程短的患者可尝试应用药物调节雌雄比例激素。

  但绝大部分男性乳房发育症难以单纯通过药物改善,还是需要外科手术治疗。

  根据乳房增大的程度、是否伴有多余的皮肤、乳房内脂肪及腺体含量的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同。

  对于乳房发育不严重,没有多余皮肤,乳房内主要为脂肪的朋友,可以选择抽吸法,可以理解为乳房局部吸脂,这个方法损伤小、出血少、恢复快。

  如果乳房发育严重,伴有多余皮肤,而且乳房内主要为腺体的朋友,就需要开放手术了。此法能够彻底去除乳腺组织,取出多余的皮肤,但是创伤相对较大,可能留有明显瘢痕。

  目前国内外主流手术方式是抽吸法联合小切口开放切除法。此法先通过抽脂治疗,然后再根据抽脂后乳腺组织剩余的量和皮肤松弛程度,采用小切口来去除多余的腺体及皮肤,安全有效且瘢痕小、恢复快,实用且符合整形外科原则。

  吸完切完就好了吗?吸完切完就好了吗本篇重点来了哦~

  多余的脂肪和乳腺组织去除了以后,胸部就会显得平平坦坦甚至有些凹陷。

  这个时候,整形外科医生会将抽取的脂肪组织填充合适的区域,改善胸部形态,来打造一个年轻健美的胸部肌肉轮廓。

  最终,患者乳房外观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没有遗留明显的手术瘢痕,另外,还获得了完美的胸肌外形,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