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检验科—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检验科每天接收成千上万的样本,处理数十万的数据,审报告是一项技术活,包括发现异常,危急值报告等等。每一天大家按部就班地工作,为临床和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2017530日,刘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来我院门诊就诊,抽完血后就直接回家了,当天下午检验科工作人员高远在检验时发现发现血常规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绝对值两项危急值。立即启动危急值报告流程,同时给患者打电话,告知其检验结果有异常,建议他尽快来医院就诊,刘先生当天下午就来医院急诊就诊,及时接受了治疗,并很快恢复。

        20189月中秋佳节,患者刘先生专门将印有“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患者服务周到”的锦旗亲自送到检验科。刘先生热泪盈眶的说,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对患者的检验结果认真仔细,并且通知到患者本人。这件事让刘先生对我院的信任升级,他此后一直在清华长庚医院就诊,每次抽完血都会来检验科看看同事们,说句:谢谢你们了。

    一面鲜艳的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和对医护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的是医、患彼此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长期以来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这面锦旗是对科室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更多患者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