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检验医学科参加2019年北京医师协会检验医(技)师学术交流会

      4月26-27日,北京人卫大酒店召开了北京医师协会检验医(技)师学术交流会。这次大会吸引了北京市众多检验同行和临床医师,我院检验科也派检验师积极参加。

      会议分十多个专场,精彩纷呈,其中临床与检验的沟通对话尤其受到大家的青睐。专家介绍了当前临床对检验指标的新需求并解读了临床指南对检验指标的新要求。我科赵秀英主任参与组织并主持了病毒细菌感染诊断专场,参会的检验师众多,大家求知若渴,就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断方面的诸多问题和专家们积极互动,重点探讨了病原学检测,抗体检测等。

       检验医学科刘琳博士结合其自身研究方向代表我科就戊型肝炎的诊断及临床进展做了大会发言。戊型肝炎在临床很容易被忽视,其人群感染率超过20%,核酸诊断作为敏感而特异的诊断技术,目前尚未普及应用。在器官移植与免疫力低下人群,戊肝可能造成慢性感染。来自中国CDC病毒所的秦堃研究员则结合我国动物流感的流行介绍了人感染禽流感的诊断进展。此外,与会专家分别就百日咳抗体检测,乙型肝炎病毒、产气荚膜梭菌血流感染检测等方面做了详尽报告。

      图为检验科刘琳做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