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检验医学科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定期监督现场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4日电(通讯员 宋力)8月21日至2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迎来ISO 15189医学实验室定期监督现场评审,这是距2019年8月检验医学科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评审一年后的首次监督评审。由刘向祎教授、郭健教授、罗燕萍教授、张时民教授与李秀玉教授五位监督评审专家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核,我院副院长王劲出席评审工作会议。

监督评审首次会议

  8月21日8:30,在医院简报室召开了评审工作首次会议,由评审组长刘向祎宣布评审要求与评审流程,检验医学科主任赵秀英汇报认可一年来科室的质量管理及工作变更情况,王劲代表院领导致辞。

专家在评审现场与检验人员沟通

  随后专家组到检验医学科开展实地评审,从文件体系、质量控制、环境安全到人员能力考核等多维度进行监督考核,评审项目涉及临检组、生化组、免疫组及微生物组的人、机、料、法、环等要素,直至23日结束本次监督评审。

评审前检验科与护理部沟通迎检 

  2020年1月以来,检验医学科经历新冠核酸检测的特殊考验,同时,质量监督和管理严抓不懈,始终坚持每月质控月报会制度,并在2020年6月完成ISO体系内审。此次监督评审,对科室质量管理、医疗安全是很好的促进,得到了院领导、护理部、仪器处、工务处等多部门的支持,ISO 15189认可体系也是对医院整体医疗质量的一种认可。

 

评审结束后迎检人员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