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检验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孩子,我们和爱在你身边” 清华长庚医院党支部走进太阳村慰问

  5月1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个党支部的27名党员及家属,带上捐款、衣物、玩具、书籍、视力表,以及满满的爱心,前往位于顺义区的太阳村,为孩子们看诊、唱歌、讲故事,一起打篮球,共度一个有意义的周末,用陪伴告诉孩子“我们和爱在你身边。”

  村主任张淑琴为清华长庚医院的员工介绍了太阳村的组建历程,目前,全国已有9家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北京太阳村收养了100多名孩子,多是服刑人员的子女。医院慰问太阳村儿童的消息,得到了院内党员及同仁的关注,纷纷捐赠衣物和书刊,儿科的代理主任晁爽医师则直接加入了慰问的队伍,给孩子们检查身体,与抚养人交流儿童的健康保护。“医院作为提供健康守护的基本单位,院内的职工一定要有一颗公益心、爱心,怀有对人、对生命的尊重之心,这是对医院工作者的基本要求。”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克霞说。

  本着“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理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引进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管理模式,成立社会服务部门,除为病患提供温馨的服务和帮助之外,也将走入社会,以义诊、健康讲座、医疗慰问等形式参与社会公益,将医疗服务输送到周边社区、北京市及全国需要的地方去。(通讯员韩冬野)

  

  

                                                                                    “孩子,我们和爱在你身边” 清华长庚医院党支部走进太阳村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