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药学科 - 科室动态

临床药学科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血栓栓塞性疾病及胃肠道疾病精准药物治疗培训班

  2017年12月15日-16日,我院临床药学科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血栓栓塞性疾病及胃肠道疾病精准药物治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着眼于血栓栓塞性疾病及胃肠道疾病,邀请药物基因组学优秀专家陈小平教授、胡永芳主任药师,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专家孙忠实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临床专家张萍教授、冯新红副教授、吴巍巍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共同授课,介绍如何根据病人的病生理情况及基因组学制定个体化药物治疗方案,实现精准药物治疗。同时,通过问题导向、临床案例为主的授课,培养具备综合考虑个体疾病状态、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且能结合目前最新指南的“精准药物治疗师”。

  本次培训班是继2016年精准药物治疗培训的第二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获得与会同道的一致好评。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药学同道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扩大了我院临床药学科在学界的影响和知名度,将有助于提升临床药学科在精准药物治疗方面的药学服务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