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输血科 - 科室动态

【九周年】热血挽袖,携手同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7日电(通讯员 于欣然/ 图 马海梅 王甲瑶)

无偿献血,延续生命的希望,持续传递着爱与奉献的力量。2023年11月24日,“热血挽袖,携手同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圆满举办。

640 (2).jpg

本次献血活动得到全院范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26位人员通过健康检查,累计献血5600ml。

点滴热血,汇聚冬日暖流。早上8点不到,院史墙前,输血科、社服部、院工会、团委、医管部的工作人员、无偿献血者有序进行着献血前准备工作。每位献血者都怀着诚挚的心,希望自己的奉献能够帮助到别人。自2017年起,我院每年都会策划举办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已经形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品牌特色和公益文化。

640 (3).jpg

热血挽袖,挺膺前行,彰显清华长庚人使命担当。本次活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殷切关注下开展,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亲自到现场关怀慰问献血员工。在院党委领导带头下,党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医护技管各岗位员工踊跃参与,全院同仁团结一心,共同汇聚大爱洪流。

640 (4).jpg


献血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儿科主任医师晁爽连续7年参与我院无偿献血活动,累计个人献血量超过1000ml。当被问及坚持献血的信念时,她说:“参与无偿献血是为了尽己之力挽救更多的生命,同时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按规定献血并不会损害身体健康,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献血者们用自身实际行动,书写“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640 (5).jpg


医疗楼内医务工作者挽袖献血引来就诊患者、家属的纷纷驻足关注,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同步开展无偿献血科学知识的宣传科普,动员社会公众“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通过以身作则与宣传动员相结合,多位非本院员工(患者亲属、代理商工作人员)加入到本次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工作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640 (6).jpg


2023年是我院第7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一些转变也在其中悄然发生着,部分员工从起初的轻微晕血,到现在连续几年坚持献血。这份转变背后向我们传递着足够坚定的信仰、无私奉献的信念,可以治愈部分内心的恐惧,并通过传递爱的形式表达出来,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作用正潜移默化地发生在你我身边。

640 (7).jpg


我院无偿献血事业的蓬勃发展,每位清华长庚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无论是专场无偿献血活动中踊跃报名的身影、热情洋溢的笑脸;还是党建引领、医务社工督导下“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常态工作开展;亦或是每场活动顺利举办背后,多部门策划协作、暖心举措......清华长庚人同心努力、同向而行,共同守护血液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640 (8).jpg


汩汩热血,生生不息,凝聚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无偿献血精神文化氛围。每一份鲜血,都是生命的礼物,向光荣的无偿献血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