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输血科 - 科室动态

昌平朝阳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联合开展临床用血检查  共谋输血高质量安全发展

近日,在北京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的总体安排下,昌平朝阳两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联合开展临床用血检查,并输血实验室建设、共研质控平台共谋输血高质量安全发展等达成多项共识。

朝阳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主委中国医院肿瘤医院输血科李喜莹主任表示,昌平、朝阳两区地理位置相连,人员联系紧密,在北京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的大平台下,昌平朝阳两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联合开展临床用血检查,通过现场交流互动,促进了输血科实验室建设、质控管理、生物安全方面合作。

昌平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主委我院输血科马海梅主任表示两中心所辖主要医疗机构输血业态丰富各有优势,两中心开展联合检查可以更好相互学习共促输血医学发展。两中心可以将联合临床用血检查作为常态化机制,后续两中心将在国家卫健委2023年全国医疗技术规范(输血)指引下进一步在输血质控系统研发、疑难输血研究组织器官配型细胞治疗、血型基因检测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中心输血高质量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