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输血科 - 科室动态

2021年度昌平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输血技术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31日电(通讯员 范瑞) 3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昌平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输血技术培训班在简报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和昌平区输血质控中心主办,输血科主任、昌平区输血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马海梅主持,诚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科张伟东科长进行专题授课,献血服务二科周倩科长列席会议。临床各科室团体献血招募负责人及输血科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参会,昌平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十二家用血机构输血科工作人员线上参加培训。

  会议包括两项内容,第一项是张伟东科长做题为“医院团体献血招募与血液保障模式介绍”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近五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采供血情况,然后详细讲解了医院团体献血招募动员,包括该模式的的产生背景及运行情况、动员的形式与对象、动员的技巧与组织流程等;最后对现行血液保障体系的建立与运行进行了总结。第二项由马海梅主任对临床输血流程要点做出强调说明。

  本次培训与临床医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希望通过团体献血招募动员的开展既保障临床用血,又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献血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