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输血科 - 科室动态

昌平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2021年度临床用血总结及质控查核会线上举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7日电(通讯员 范瑞 126日,昌平区临床输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举办2021年度临床用血总结及质控线上查核会。本次会议由质控中心主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输血科主任马海梅召集主持,昌平区医院输血科主任王强、昌平区中医院输血科主任张长军、昌平区沙河医院血库主任杨大成、京都儿童医院输血科主任周景儒分别总结汇报了本单位年度输血质控自查情况,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总结汇报后,会议邀请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科张伟东科长,对11月26日颁布的《北京市献血条例》进行了解读

昌平区临床用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区域内输血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与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能力,力求输血质量、输血管理均质化,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线上与现场查核结合的方式,促进了医疗机构输血科之间的交流,推动了临床输血质量的提升和新技术的管控与开展。

昌平区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委员单位王府中医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大国际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口医院、泰康燕园康复医院等输血科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