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部 - 临床营养科 - 科室动态

临床营养科举办孕期营养学组2019年专题培训会

  清华长庚医院6月21日电(通讯员 金超)妊娠期是生命早期1000天机遇窗口期的起始阶段。营养作为最重要的环境因素,对母子双方近期和远期的健康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2019年6月20日下午,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孕期营养学组第三期专题培训会暨孕期营养门诊规范化流程讨论会在我院举办,杨勤兵主任担任大会主席。

  会议重点就孕期营养门诊规范化流程进行讨论,包含备孕期、孕期、产后的全程营养指导,妊娠期体重增长异常、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贫血、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孕期常见营养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参会专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同凝聚起推动孕期营养门诊规范化流程建立的强大合力。   

  本次会议特邀协和医院刘艳萍主任、天坛医院李振水主任、宣武医院李缨主任、海淀妇幼保健院滕越主任担任点评专家。参会单位包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北京市孕期营养门诊示范单位,以及我院作为北京市示范单位所需带动的昌平辖区助产机构,包括积水潭医院、昌平区妇幼保健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昌平区医院、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大国际医院等单位。该培训共吸引全市30余家助产机构的参会。参会同仁表示,本次会议讨论结果将是各单位孕期营养门诊规范化流程建立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