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精彩会议纪实 — 第四届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11月15日电 (通讯员  渠莉芬)

       值此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院4周年之际,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办的第四届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于今日隆重开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教授出席并主持开幕仪式。

叶京英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特别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河北大学第三医院的睡眠医学专家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中心的医师、技师团队共同为各地学员进行授课及睡眠监测技术指导。

与会人员合影

       上午的课程中,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治医师尹国平为学员讲解了ICSD-3睡眠疾病分类,香港中文大学睡眠中心何国华主管技师为学员分析和介绍了睡眠监测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使大家对睡眠医学及睡眠监测技术的重要性和规范的必要性有了清晰和明确的理解。

何国华主管技师现场授课

尹国平主治医师现场授课

       随后的课程中,依据2018年最新AASM Scoring Manual Version 2.5,香港中文大学睡眠中心何国华主管技师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中心张玉焕技术主管、孙宇技师分别为学员讲授和解读了最新版本的睡眠分期、微觉醒、呼吸事件的判读标准及多导睡眠监测标准安装。

张玉焕技术主管现场授课

孙宇技师现场授课

       下午的课程中倍德康迪学院高威威工程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多导睡眠监测的工程学原理及监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伪差识别及处理,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中心顼晋昆主治医师为大家解读了2.5版本的家庭睡眠监测标准。

       随后的工作坊中,学员们分组进行多导睡眠图的分期判读、呼吸事件判断及微觉醒事件分析,学员们可以将之前的讲课内容应用到实际的分图操作中,加强记忆和理解。

学员现场实操

      更多精彩会议内容,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