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11月17日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11月17日电(通讯员   陈雯婧)

        值此建院四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清华大学医院联合协办的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暨第四届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暨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京英教授主持开幕式。叶京英教授首先对百忙之中莅临会场的各位专家同道,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诚挚感谢海内外专家同道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四大主题版块: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睡眠监测技术及睡眠中心管理高级训练班,睡眠外科手术演练班,睡眠呼吸障碍临床诊疗思维训练营。本次大会以多种形式,就睡眠医学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临床及科研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本次大会得到台湾睡眠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海峡两岸睡眠医学的深入交流与融合,再次向远道而来的台湾方面的专家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京英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海内外专家有:

       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病学系终身教授、西北大学费恩柏格医学院昼夜节律以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Phyllis C.Zee女士;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副主席、台湾睡眠医学学会理事长,李学禹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睡眠医学中心总技师长、香港睡眠检测技术学会会长,何国华先生;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台湾长庚大学副教授、亚洲睡眠医学学会理事长,陈泞宏教授;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里斯本大学(睡眠)医学博士、亚洲嗜睡症协会理事长,黄玉书教授;

       台湾耳鼻喉科医学会专科医师学术组委员、台湾睡眠医学会专科医师副秘书长,李立昂教授;

      台中慈济医院胸腔内科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邱国梁教授;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杭良文教授;

       台湾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脑与心智科学研究所,张芳嘉教授;

      台湾台北医学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科及睡眠医学研究中心,李信谦教授;

       台湾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睡眠中心主任,李佩玲教授;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所长,殷善开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睡眠中心主任,卢晓峰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李庆云教授;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会员、副总干事,王菡侨教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延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陈雄教授、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以来所常务副所长时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神经科学中心王升教授等专家。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科教处处长王克霞代表院方致欢迎辞,对莅临我院传经送宝的海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经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批注,特聘Phyllis C.Zee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相信在海内外专家同道、海峡两岸同胞及全国各地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定会是一场学术盛宴。

王克霞副书记开幕式致辞

       本次大会协办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朱丽教授代表协办方发言,并预祝此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朱丽教授开幕式致辞

      最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副主席、台湾睡眠医学学会理事长李学禹教授代表台湾睡眠医学同道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开幕致以衷心的祝福,并对本次大会的学术意义予以肯定。

李学禹教授开幕式致辞

      更多精彩会议内容,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