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四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

  

与会专家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2日电(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陈雯婧)11月17日,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办的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暨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众多著名专家学者就睡眠医学前沿、临床热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的解析与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共襄盛会。

  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京英主持开幕式。叶京英教授对莅临会场的各位专家同道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四大主题版块: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睡眠监测技术及睡眠中心管理高级训练班,睡眠外科手术演练班,睡眠呼吸障碍临床诊疗思维训练营。本次大会以多种形式,就睡眠医学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临床及科研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大会得到了台湾睡眠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海峡两岸睡眠医学的深入交流与融合。

    

  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科教处处长王克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朱丽,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副主席、台湾睡眠医学学会理事长李学禹在开幕式上致辞,肯定了本次大会的学术意义,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海峡两岸睡眠医学高峰论坛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湾、上海、昆明等地的专家依次登台,围绕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治疗选择策略、睡眠科技与基础研究、OSA合并症与内科治疗、儿童OSA、腺样体扁桃体切除的是与非等主题进行分享与讨论,从临床案例到基础研究证据,诸多最新理念及研究问题的提出,让人耳目一新。参会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同期举办的睡眠监测技术及睡眠中心管理高级训练班、睡眠外科手术演练班、睡眠呼吸障碍临床诊疗思维训练营等,通过专家解读、分组实习、教师点评、视频演示、实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激发参会代表的学习热情,强化他们对授课内容的记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编辑 王思扬)

睡眠外科手术演练班手术演示直播

第四届睡眠呼吸障碍诊治高级研修班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