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7月24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世界抗头颈肿瘤日”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在群众中做好头颈肿瘤的防治宣传工作,做好头颈肿瘤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拟定于7月24日下午14:00点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世界抗头颈肿瘤日”免费讲座和义诊活动。活动中将讲授喉癌、甲状腺癌等常见头颈肿瘤疾病的防治知识,并开展免费查体、咨询和义诊活动。

  头颈部恶性肿瘤是全球范围内的第6大常见肿瘤,约占全部恶性肿瘤的10%,超过90%为鳞状细胞癌。头颈肿瘤,包括源于除眼和脑之外头颈部任何组织或器官的肿瘤。全球范围内每年新诊断病例数超过60万例。最常见病变部位是口腔、咽部、甲状腺、食道和喉部。在大多数国家,头颈部肿瘤男性多于女性,且年龄在50岁以上者多见,近年来全球头颈部鳞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特别是在女性中,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已经成为对人类健康造成巨大威胁,导致人类死亡的重要疾病之一。因此,国际头颈肿瘤协会联合会世界大会(IFHNOS)将每年的7月27日定为“世界抗头颈肿瘤日”,旨在加深人们对头颈肿瘤的认识,能够有效避免导致头颈肿瘤的相关致病因素,做到对头颈肿瘤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工作。

  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立以叶京英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头颈肿瘤外科团队,引进以多功能纤维电子喉镜、窄带成像技术、嗓音分析技术、支撑喉镜、二氧化碳激光、低温等离子、超声刀、内窥镜等国际先进的诊疗设备。中心会根据每一位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精准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