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11月6日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走进清华大学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6日14:30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一区65号老龄大学大教室

  活动内容:

  1..清华长庚医院耳科专业特色及老年性耳病(耳石症)的诊断与治疗-伊海金

  2.中耳炎微创治疗新技术-耳内镜下中耳炎诊断与治疗-许嘉

  3.老年性聋助听器验配流程--梁思超

  人员及科室简介:

  伊海金,耳科专业组主任,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美国House耳研所访问学者、医学博士、博士后,曾于301医院、天坛医院工作。专长:各种中耳炎、耳聋、眩晕、面瘫、耳部&侧颅底肿瘤及耳科疑难重症疾病诊疗。出诊时间:每周二全天,周三、四上午

  许嘉,主治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曾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工作。专长:耳显微手术、耳内镜手术以及突发性聋、眩晕、面瘫等疾病的内科治疗。出诊时间:周二、周四全天

  梁思超,  主管技师,临床听力学中心主管。擅长临床听力诊断,前庭功能测试,助听器验配及人工耳蜗术后调试。现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耳内科分会听力学组组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目前开展业务包括:

  一、耳科、耳外科、耳神经外科 1 外、中耳疾病治疗(包括各型中耳炎、胆脂瘤); 2人工耳蜗植入; 3周围性面瘫(外伤、炎症、肿瘤)及性眩晕(梅尼埃、美尼尔)外科、综合治疗; 4难治性突聋、耳鸣的挽救治疗; 5颞骨-侧颅底疾病外科治疗(包括颞骨-侧颅底肿瘤、外耳道癌、中耳癌、脑脊液耳漏、岩骨胆脂瘤、侵及颅底的腮腺肿瘤、颈静脉球体瘤、听神经瘤等) 。

  二、耳内镜下微创治疗各种难治性突聋、眩晕、耳鸣以及耳内镜下鼓膜修补等各种外、中、内耳及耳神经手术。

  三、各类耳聋、耳鸣、眩晕等耳内科疾病的诊治(耳鸣的评估和匹配治疗、眩晕的鉴别和康复、人工耳蜗调机、助听器验配等);

  四、新生儿耳廓畸形的无创矫治、耳聋基因筛查。

  其中脑脊液耳漏修补、合并颅内外并发症的中耳炎治疗、面瘫及眩晕外科治疗、侧颅底肿瘤手术治疗位居国内先进水平。

  仪器设备

  目前耳科学专业组配备有国、内外一流的专业仪器设备,包括:全套儿童及成人听功能检查、平衡功能检测、康复设备以及内耳疾病专科诊治设施;病房和门诊配备硬性耳内窥镜检查治疗系统;手术室配备国际一流耳科显微镜(德国进口蔡司,奥林巴斯)、耳内镜、耳科动力系统,充分满足耳显微、耳神经外科及耳内科疾病的诊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