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 科室动态

2022年世界睡眠日——良好睡眠,健康同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团队,我们在行动

  2022年3月21日是第22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睡眠日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如何让老百姓获得良好睡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减少慢性疾病发生,健康同行,正是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努力要做的。

  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呼吸障碍治疗团队在叶京英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平面媒体、央视频、中央电视台职场健康课、人民好医生网络平台等多家媒体以直播和科普文章的形式做了丰富多彩的睡眠日科普活动。

  如何为老百姓办实事,如何真正为患者多提供方便,尤其针对长期接受呼吸机治疗的部分患者,为此,我们向医院申请开设了网络门诊,并于3月21日正式开诊,目的是为戴机患者提供便利的复诊方式,通过远程读取数据,结合患者主诉,为患者后续治疗提供更好的管理和指导,以提高患者戴机治疗依从性及治疗效果。

  

  2022年3月21日睡眠医学中心网络门诊正式上线

  因为疫情的原因,不适合举办线下的科普及义诊,因此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呼吸障碍治疗团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线上科普讲座:从“打呼噜的危害与治疗”到“孩子睡眠打呼噜是病吗”让线上的听众更加深入了解了打呼噜、呼吸暂停有哪些危害及治疗方法;我们还从“呼吸机治疗的那些事”到“鼾症患者居家Tips”,让现在已经接受呼吸机治疗的患者了解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鼾症患者怎样在家做好自我管理。在科普讲座期间,我们陆续收到了很多患者的提问,也通过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一一解答。预计晚8点30分结束的科普讲座,因为大家的踊跃提问,一直持续到晚9点多才结束。整个科普讲座持续有90余人在线观看及收听。

  

  

  

  

  参与2022世界睡眠日腾讯科普讲座会场截屏

  希望通过这些科普活动能让更多人及时关注自身、朋友、家人及孩子的睡眠是否健康,如果您发现您的家人、朋友有打呼噜、呼吸中有间歇、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儿童出现张口呼吸、打呼噜、辗转反侧、尿床等症状;需要及时来就医。

  更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为更多的患者做好睡眠呼吸相关疾病诊疗服务。祝大家每夜好眠!

  (更多相关睡眠呼吸疾病及耳鼻喉科疾病相关知识可以搜索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耳鼻喉说”)

  咨询电话:  010-56119472   010-5611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