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名科名医】清华长庚康复治疗水平向国际看齐

  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成立于1951年,是物理治疗国际机构,代表全球112个成员组织350000多个物理治疗师。WCPT的理念是相信每个人都有权在信任和尊重的氛围下,享有最高标准的适当的医疗保健和有良好的临床推理和科学证据的治疗。它致力于促进物理治疗专业和改善全球健康,鼓励高标准的物理治疗研究、教育和实践,支持WCPT地区和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换,与国家和国际组织合作。

  为了发展中国的物理治疗教育事业,在WCPT的支持下,在Alice Jones和Margot Skinner 博士等国际物理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根据《物理治疗专业教育准入指南》的要求,中国从2014年开始筹备开展中国物理治疗的网上学习与评估(CSDLM)课程项目,致力于通过高标准的物理治疗教育、实践和研究,推动物理治疗专业在中国的发展。本次课程全国申请的人数达到1642人,最终通过审核与参与考试的治疗师达626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积极参与本次课程,有2名通过结业考试,其中1人成绩排名在全国前茅,在7月底参加昆明举办的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获得由国际物理治疗专家AliceJones 和Margot Skinner博士颁发的结业证书。

  

  这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物理治疗师与世界物理治疗联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大会上与来自各国物理治疗学者亲密接触,聆听世界各国同道的宝贵经验,汲取国际物理治疗先进理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物理治疗师积极进取,在临床、教学和科研方面努力提升,追求医院“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办院宗旨,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和物理治疗工作默默奉献。